★Final☆Hitode☆Tsukai☆FUKO★第貳章★

  少女一直走著,雖然心中對少女抱持許多疑問。看到她的面孔,還是先別問好了。
  在這地下通道,總覺得無論怎麼走,看到的景色都一陳不變。但眼前這位少女彷彿腦中有著指標般,左轉、右轉均毫不猶豫。

  「姊姊,你回來啦。」
  究竟走多久了呢?雖然這時代要計算時間是不可能的,但憑自己的感覺,至少走了一晝夜的時間了吧。
  「我回來了,小椋。」
  「這裡是……」
  我們還沒離開地下通道,這裡還是一樣明亮,但不同的是,這裡空間廣闊,容納幾百人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  而且,空間裡那位自稱是帶領我的少女的妹妹的人,身旁還有一團火紅、不停搖晃的東西。讓人不禁覺得它是有生命的。
  不過,對現在已經精疲力盡的我而言,能吃點東西比知道這裡的一切還重要。
  「噗!」
  突然從叫做小椋的少女那發出一聲不像人類的聲音,要說的話,比較像小動物的叫聲。
  這裡怎麼會有小動物呢?一定是我太餓才會產生幻覺啦,一定是。
  才剛這樣想,少女身旁就突然跑出一隻小豬。
  「喂!先跟你講,牠絕對不是吃的喔。」
  長髮少女一付「敢吃的話就宰了你」的表情,看到那種表情,誰還會想吃啊。
  雖然如此,但卻有股撲鼻的香味傳到我的鼻子裡。
  「姊姊,飯好了喔。」
  雖然不知道「飯」到底是什麼,但就是覺得是很好吃的東西。
  「你也來吃吧。上面的人應該沒機會吃到吧。」
  
  啊!是爺爺啊……
  奇怪,不是早被「亞人類」消滅掉了嗎?算了。
  
  「噗!噗!」
  疑……剛剛我……爺爺……
  我該不會跑到天國去了吧。
  「請問……味道……味道怎麼樣?」
  「問一下,我剛剛怎麼了?」
  「你剛剛吃了一口以後就突然呆掉了。」
  呃……想起來了,這個「食物」……
  「那個……好吃嗎……」似乎看到我盯著手上的「飯」,小椋再次問道。
  「非常……特別的味道。」
  看到小椋旁的長髮少女現在的模樣,難吃這類負面詞彙誰說的出口……
  
  話說回來,先不管味道,眼前的兩名少女似乎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類。
  無論是那火紅的東西還是「飯」,這全都是我未曾見過的東西。
  
  吃完了「飯」後,長髮少女似乎看出來我在想什麼。
  「好了,你有很多問題想問的吧,沒關係,儘管問。」
  
  一連串的問答中,我知道了少女名子叫做杏,和妹妹很久以前就居住在這。這地下通道還有其他人居住,但和杏她們所居住的地區並不同就是。
  另外,這裡是古代人類的避難所。火紅的物體叫做火,牆壁的材質叫做鏡子,古代人類運用這兩者的特性來設計,使這地下通道能如此明亮。
  不過,更令人驚訝的事,這地下通道裡,平均分部一種特殊材質,雖然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材質,但對該材質的作用大家都很清楚。那材質可說是「海星使」強大的秘密。
  「海星使」之所以能成為「亞人類」的剋星,有一半以上的原因就在這材質上。對「亞人類」而言,該材質別說是碰了,連想都不願意去想。而「海星使」就是利用這點製成的。
  同樣道理,這通道沒有任何「亞人類」也是因為此。
  藉由這裡的安全性,住在此地的人類才有餘力去「偷學」「亞人類」的文明,像「飯」之類的都是文明的產物……

  不知不覺中我們聊了很久。自己的身體已經很疲勞了。似乎杏也是如此。
  「睡吧!」看到大家都很累的樣子,小椋說道。
  
  那一晚,是很久沒有過的好覺……
  
  

  
  
  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吧,我承認這篇基本上沒啥進展……
    本來沒打算把這段內容寫這麼長的說。
    結果寫寫寫就……
    所以第二章就是在通道內的小故事啦~

    回覆刪除

小提示:留言時,可以使用粗體(<b> </b>)、斜體(<i> </i>)、超連結(<a href="網址" > </a>)